Saturday, May 1, 2010

乱写

那天,终于看了《初恋红豆冰》.我不否认是抱着看偶像,看明星的心态进场,顺便看看大家口中所谓的回忆到底是什么东西。


回忆,是那个很纯朴的童年。

无拘无束,吃饱就玩娃娃,办家家酒,还有很多卡通。我是城市的孩子,印象中没有bakuli和跳飞机,我只有塑胶玩具和芭比娃娃。每次看到书中描述童年时的弹珠,我都很怀疑我到底有没有童年。原来,童年也可以不一样,书,不一定是对的。

念书了,有了别的事可以消磨时间,就是做功课。以前是一等一的好学生,功课准时做,准时交,保证字体整齐,簿子干净。开始沦陷,应该就是中学吧。

长大了,电视还是一样看。从可爱的米奇老鼠,变成“娱乐百分百”里的大小S,然后还有“流星花园”,还有日剧,然后又来韩剧,然后美剧。好,又沦陷了。对,我们都是容易受诱惑的小孩。

功课,当然还是会做。需要时就会做,不需要时,就等需要的时候再做吧,在正常情况下,需要等于考试。“好学生”,离我好像有一段距离了。

“好学生”与否,好像没有很重要。

到后来,大家都长大了。然后大家在街头遇见,都会打招呼吗?

2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