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魂 - SHIN



很喜欢这首歌是因为他很有画面。

方文山的词的确很绝,选择用二胡伴奏,让人脑海中自然会浮现出画面。

会看到一位将军听到自己深爱的女子已经离开京城到遥远的古堡里,身还来不及脱下盔甲,马上就奔策着骏马,穿越滚滚黄沙的沙漠,落叶漫天的大森林,日夜不眠的赶路,还要面对一堆仇家派来暗算的高手,好不容易来到女子身处的城堡。然后两人在竹林里,将军要求女子跟他回去,但身穿柔纱,头发飘逸的绝色女子却拒绝了将军。

信的爆发力恰好表达了一位高级将军的那种无奈悲哀,在战场上杀无敌,却在情场上被人请吃柠檬,内心的痛只能默默喊出来。每次听,都会为我想像的将军感到难过。

只可惜,MV拍得实在不怎么样,什么画面都被他破坏了。所以大家还是不要看MV了。

再此附上歌词:




詞:方文山 / 曲:李榮浩



我放棄了漂泊落地生根     只為你的人

誤以為這樣才會有我們     預言失了準

你的笑像酒一般香醇     酒醒卻不認人

烈日當下我的自尊 被焚



只因聽聞你在漠北孤城     我一路淚奔

在亂箭中命如風中殘燈     換一身傷痕

卻只見你緊閉的雙唇     連點頭都不肯

不肯與我同葬青春     用我的姓氏過門



愛太深 斷了魂 連命都不要的人

你轉身 你要我 別等

狂風聲 驟雨冷 我竟救不了緣分

雙手奉上這一生



只因聽聞你在漠北孤城     我一路淚奔
在亂箭中命如風中殘燈     換一身傷痕

你表情卻越來越陌生     連點頭都不肯

不肯與我同葬青春     用我的姓氏過門



愛太深 斷了魂 連命都不要的人

你夠狠 眼看我 飲恨

渡紅塵 猛回神 還有什麼可犧牲

心被重重扎了針



愛太深 斷了魂 連命都不要的人

你轉身 你要我 別等

狂風聲 驟雨冷 我竟救不了緣分

雙手奉上這一生

我的淚等你承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