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在弯弯的湾仔找吃

最近不知为什么常出门(其实我知道原因,不过没有很想说)。难得出门都要做什么?当然要吃好料咯,毕竟很多人说香港很多美食。难不成每天都吃科大里的食物哦。出门前特地上了openrice.com  搜寻了那个地区好吃的店,记下店名,记下地址,记下路线,就出发搜寻美食去了!
湾仔 Wan Chai
再兴烧腊饭
很受好评的烧腊店。店外面排着一条颇长的队伍等着外带(打包)。堂食则可以自行入内,招待阿姐阿叔会安排你入座。虽然用餐时间不长,但是已觉得阿姐阿叔亲切,至少不会有其他茶餐厅招待粗鲁不耐烦的态度。
I like the service here than other cha chaan teng in Hong Kong. They say thank you and excuse me and sorry in a more sincere way. Not like other waiter who will shout at you or scold you for sitting for longer time =( 
湾仔_再兴烧腊
那天吃饭有惊喜!同桌吃饭的有两个来自马来西亚的男人(哈哈,男人这个名词好好笑)。坐下的时候很惊奇的发现两人操着Manglish/Singlish,确定他们是马来西亚人是在他们要离开的时候,另外一张桌子的两个男人(哈哈哈)向其中一人说”when you finish, we cabut”. 哈哈,除了马来西亚人之外,应该也不太有人用“cabut(leave)”这个字眼了。
再兴烧腊_叉烧排骨
我ORDER了排骨叉烧双拼饭($22) 。算OK啦。不要看饭干巴巴没有汁,其实店里每一张桌上都备有“烧味汁”及“酸梅汁”无限量提供。
另外觉得吃饭有点太单调,而且又有人推介再兴的老火汤($6),所以就再ORDER了一碗莲藕猪踭汤。
烧腊的确实不错,烤得很香。叉烧原来可以自己选择肥叉或瘦叉。老板给了我瘦叉,不会很油,me likey。可是本人却不太喜欢他的饭,因为太湿。从小习惯吃比较干、粒粒分开的饭,吃起香港湿湿、粘在一团的饭总会觉得怪怪,不太喜欢。
老火汤觉得很咸,可能味精下很多。也是可能因为个人从小就习惯喝住家靓汤,味精不多,每天清茶淡饭,喝起这些味道很浓郁的汤不太喜欢。
一切都是习惯。
再兴_外卖
门外买外卖的队伍。

再兴烧腊店
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crossroad of Hennessy Road and Steward Road
Wan Chai MTR Station ExitA2
~~~~~
金凤茶餐厅
OPENRICE上湾仔区排第二。出名的是蛋挞,火腿鸡批,无冰冻奶茶(原装奶茶)。
SL370379
店内设计的图片很复古,手绘加上小小的图片,很特别 现在已经很少见,水吧就是一个典型的港式茶餐厅,典型的OLD TOWN KOPITIAM XD
SL370377
这次跟一位朋友同行,所以叫了两个蛋挞($3.50一个)一个鸡批($6.50),还有一杯“糖霸”红豆冰。虽然冻奶茶也出名,可是个人觉得有点贵,加上那天喝了很多饮料,所以就选择不喝啦.
对于蛋挞和鸡批的食评嘛,其实真的“麻麻”。并没有期待的好吃。鸡批的皮甜甜还可以,可是馅料少的可怜,$6.50真的很贵,贵夹不饱。蛋挞的酥不太甜,不嗜甜的人应该会喜欢,可是问题是蛋挞蛋味不够,没有蛋味的怎么能称得上好的蛋挞呢?比起中环的泰昌,还是有点点差别,但是也还没到不及格的地步,因为我曾经吃过比这个更不能吃的蛋挞。
SL370380
冰橱内的冻奶茶,新鲜出炉的鸡批。蛋挞和鸡批并不是一直供货,只会一托一托的出,卖完就等等下一托吧。
金凤茶餐厅
湾仔春园街41号春园大厦地下
Spring Garden Lane (crossroad between spring garden lane and Cross Road)
Wan Chai MTR Station Exit A3. cross the road and walk towards right

1 comment: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