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52th

马来西亚52岁了。生日快乐啊!!如果是个人,也快要到退休的年纪了。

52年下来,风风雨雨,今年算是我过了22个国庆日中气氛不浓的吧。因为A(H1N1)疫情严重导致国庆庆典缩水举行,没有部长职责华人不爱国、没有挂国旗感觉很清静。

不管怎样,这究竟是养育我多年的土地,依然记得地理课老师说马来西亚位于火山带以外,免受到很多天灾的影响。比起印尼大海啸、四川大地震、台湾莫拉克台风,每天报纸的头版新闻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所以呢,我们还是应该抱以感恩的心!!

**********     **********     **********

一直都对马来西亚创作有一份情怀。

这些都是马来西亚的创作。马来西亚的歌手,马来西亚的创作人,马来西亚的音乐人。有些已经不在幕前了,只能听听旧歌解瘾。
歌曲年代有些久远了,至少都有5年以上吧。

千里之外 - 易桀齊
又是一把说故事的歌声。

欢迎光临 - 彭学斌、张智成、杨伟汉、尤俊霖、郑秋伶、DAVID KOON
收录在2000年的“音乐杂志2 - 欢迎光临”合辑。当年大家都很年轻,现在彭学斌、DAVID KOON和尤俊霖已经转战幕后,郑秋伶老实说我不懂她在哪,杨伟汉主持电视节目去了,张智成最近到台湾扮同志去了,演艺圈啊。

飞行943 - 陈家凯
超爱这首歌,也很喜欢这把低沉沙哑声音。很可惜陈家凯已经没有再发片了,听说他在签了台湾唱片公司之后,毅然决定违约,放弃到台湾发展,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有办法适应幕前的生态。
再次搜寻这首歌,才发现原来言承旭的《一公尺》用的是《飞行943》的曲。也对,言承旭当时的偶像形象(好像现在没有这样??)的确跟歌词很格格不入,偶像始终还是得唱情歌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