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啊!主题曲

我不是电视儿童,但现在已是youtube青年。一年到头都在看电视剧,自从《流星花园》后,就开始踏上台湾偶像剧的不归路。

看电视,很重要的一环就是电视主题曲,背景音乐其实在牵制着剧情的情绪起伏,所以主题曲对看剧的观感是很重要的。主题曲的情感对观众看戏的情绪有很深的影响,如果歌能够表达戏里的精神,就真的很棒了!

可是很多时候,剧看完了,之后也很少会想起要再找主题曲出来重听。

今天就要分享我喜欢的主题曲!先来十首 九首(最后一首一直想不到!不想了) 十首(又想到了,都说很少听,然后会忘记掉)吧,不分排名。



我爱他 - 丁当 



剧名:下一站。幸福
催泪剧当然就要有一首注意催泪的歌。好啦,其实没有那么催泪。这应该是女主角的歌。故作坚强中带着一丝丝哀伤,力量很到位,丁当的歌声不属于甜美型,恰好适合这首歌的意境。这首歌,顺利进入我的K歌榜!


突然想爱你 - 丁当&周华健 




剧名:下一站。幸福
之前就说过,这首歌很甜蜜,配合片尾的影片非常适合。周华健的歌声特别甜,弥补丁当不是甜美型的歌声。虽然后面间奏有点不连接,整体上好,就好了嘛。


没有如果 - 梁静茹



剧名:败犬女王
对啊,爱就是没有如果。败犬也好,胜犬也好,就爱吧。
梁静茹,也没什么该多说的,静静听歌就好。


无赖正义 - COLOURS&赵又廷



剧名:痞子英雄
很多人应该很不忿为什么仔仔没有唱主题曲。问题是仔仔应该怎样唱这首主题曲呢?他还是适合唱唱神情情歌。虽然让赵又廷得金像奖真的不是很爽,可是不能否认他会比仔仔更能诠释这首歌。力量,要的是力量。COLOURS 这个新乐团也还不错,专辑里面歌曲曲风丰富,有的也很搞鬼,能不能有所作为,就拭目以待吧。

SUPERMAN - 倪子岗





绝对无敌 - 倪子岗



剧名:篮球火
就如片名,讲的当然是篮球的故事。
在比赛的时候,配上节奏紧凑的歌,当然是最好咯。

在youtube上有好心人剪辑霹雳五大狼喊队呼的片段,很帅哦!!小猪还是适合搞笑,白马王子就留给别人当吧。





逆风 - GARDEN SISTER



剧名:东方茱丽叶 (Tokyo Juliet)
其实这首歌的意境蛮黑暗的,配上MV更黑上加黑,的确有电视剧的意境。 就如片名,茱丽叶,讲述的就是两个人因为上一代的恩怨,在感情上的纠葛。
花园精灵(GARDEN SISTER)似乎没有露过脸,之后也没有留意到他们有新作品,蛮可惜的。
更正:我去谷狗了她们,哦啦啦!她们唱这首歌的时候才16岁!!不可能!!声音很成熟耶,我一直以为是二十出的女生唱的,失敬失敬。


当 - 动力火车



剧名:还珠格格
只花两天/三天煲完的剧!当年多么的疯狂,一天看个十二小时。
戏份最重当然是爱情,所以主题曲理所当然是情歌。
动力火车一直是个人喜欢的乐团,和声和得超好,没有太复杂的旋律,唱的是那份感觉,澎湃的感觉。
爱得澎湃,勇往直前,就是还珠格格里的爱情。




拼了(WAKE UP) - 柯有伦




剧名 :求婚事务所
很适合唱摇滚的嗓音。跟《求婚事务所》的关联?其实我也忘了,就是喜欢这首歌。听说是写给爸爸柯受良的歌。

你要的爱 - 戴佩妮



剧名 : 流星花园
怎么可以忘记她!!想当年风靡成千少女的组合啊。 虽然当时真的很不喜欢他们的造型,还是把剧完了,自我安慰只是要看大S。最喜欢的剧情是道明凤要杉菜弹琴,想让她出丑,却没想到杉菜还真的弹了一首曲子,并且还念了一首诗来暗讽道明风,气得他牙痒痒,真的很爽。 当时发奋要好好弹琴,结果看看现在是怎样的一个情况。算了算了,就当我没说过 =p

好啦,其实整理这些,根本是为了方便自己,不用一首一首上YOUTUBE找 *吐舌*
我要去听歌了!
下星期考试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