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weiqi cooking - 肉骨茶

本来还蛮想坚持用英文写的, 可是本小姐英文实在太烂, 好多词都想不起来, 美食哪能用三言两语敷衍带过呢?

~~~~~

好啦, 这是上个星期二发生的事啦。 本来洁敏是想叫JACK煮咖喱, 因为我们都听说了他的厨艺,呵呵。 结果大少他要当二十四孝男友, 所以我们只好自己来啦。
早上我跟几个朋友去逛街, 因为听说有间店有折扣, 大家都想买些秋天的衣服。结果, 听别人说的事情都不可靠,没有什么漂亮又有折扣的衣服。*伤心*
好啦, 言归正传,因为星期二是重阳节假期,所以洁敏就想说大家来弄点东西吃。咖喱太麻烦,因为很多配料需要出去买,所以我们就选了肉骨茶!!!
我们很多人都有肉骨茶的汤包, JUST IN CASE. 大家都会不由自主的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谁能抗拒肉骨茶的魅力?想煮的时候就能煮,在香港可不是你想吃就能吃得到, 就算吃得到也不知道有没有马来西亚好味道 (呵呵,很绕口吧)。
好啦,我又扯远了。 决定吃什么后,就得决定人数。 这次的肉骨茶大餐,我们没把所有马来西亚人叫齐,因为实在没办法,要煮20多人份的肉骨茶,我看需要3个锅和三个小时的准备吧。 大家对不起啦,下次有空再把大家叫起吧,再不然就多跟我们混吧,我常常煮哦,搞不好可以有好康吃。
煮肉骨茶当然少不了肉骨嘛, 实在没想到肉可以那么贵, 一斤的骨就要了我们36港币,才那区区8块肉。 当然少不了豆腐卜,5块钱才买到半斤。既然肉那么贵,我们只好放弃多买一些肉,而转买肉丸。说起这肉丸,同样的肉丸在不同檔口的价钱竟然差一倍那么多,也太夸张了吧。 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多买一些瘦肉,既然是自己吃的,就弄好吃点的吧。
回到去,我就开始煮啦。
首先,把肉骨洗干净,泡泡热水,血淋淋的放进汤里也不大好吃吧。
然后再把大蒜去皮,压一压,让他们容易出为,我这一锅,就放了一整颗大蒜。
因为瘦肉还没买回来,所以我就先下写肉丸,没下肉的肉骨茶,怪怪的。
然后再来两包汤包, 是余仁生肉骨茶哦。呵呵。


好啦,所有东西丢下锅,然后再来六碗(饭碗)水。


盖上盖子,煮至少两小时,让汤更入味。
*啦啦啦,我爱肉骨茶*
肉骨茶实在太香了,他们说在电梯处就闻到肉骨茶,啊,好感动。


差不多两小时后,放入所有肉丸和豆腐卜,记得下豆腐卜前要把他们弄干,因为他们会吸汤汁。还有,也下下盐, 不够咸,味道也是有差。
煮滚后,大概就可以开饭了。

这是成品,煮了两小时的咧。 满满一大锅。光看照片就让我留口水了。

看起来很大锅吧,我还一直觉得这太大锅,可能六个人是没有办法吃完,更何况我们还有一大盘的青菜。我还想说可以多叫两个人来分享,结果咧,大家都太饿了,六个人就能解决整锅肉骨茶,外加一大盘青菜。 好饱。 感觉真幸福。

饱食一顿后,当然不用我来善后啦。大家都很乖巧,自动档洗碗洗锅。哈哈,那是其中一个我喜欢煮的原因啊。

哦,美食,我太爱你了。 下次该挑战什么呢??咖喱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