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二十年

相隔差不多一个月了。终于把书看完了。用了比平常多大时间来读这本书,因为是一本好评如潮的作品。我说的是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谢谢奕龙哥哥的介绍,哈。

老实说,很久没有看华文书,上一本已是半年前的事。书看完,搁在书架上,便了事,甚至连书都忘了要还。互联网的入侵让我渐渐的放下书本,取而代之的是一对没有营养的电视节目。每次我都会以“是让自己放松一下”为借口,让自己放肆的看,不能完全否定电视节目,只是太多虚拟的东西让我忘记的书我在手上的实在感。

半年之后,看的竟然是村上春树的书,以前一直觉得不是我年龄看到书。没想到有一天,还是到这个年龄了。不是老了,只是开始多认识这个世界,开始去接受更多在世界发生的各种故事。开始会去用心用脑去看,慢慢学会放慢脚步去看。

也许故事并不太符合现在的世界,毕竟那是发生在1969年东京的故事。可是却喜欢他写故事的方法。很平淡,很轻,很轻。一个很好的说故事方法。让你会跟着故事慢慢的向前走,好像渡边君跟直子一样的在东京街头游走,很努力的往前走。他可以用很平稳的口吻来转述任何意见事。朋友的死亡,自己的绝望,爱人的病痛,自己的折磨。尽管别人看着都会为他感到一丝丝感伤,可是村上春树却没有刻意的注入太多的感伤。

二十年后,我会用什么方法来说我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Search This Blog